::: Previous

蘇格蘭︰愛丁堡菸蒂減量活動成功告捷

發佈日期: 2011-02-16


蘇格蘭︰愛丁堡菸蒂減量活動成功告捷
(Scotland: Edinburgh cigarette litter campaign hailed "success" )-
BBC News / January 26, 2011

蘇格蘭愛丁堡市中心ㄧ項菸蒂減量的活動成功了,在10月份為期一週的活動期間與活動結束後兩週菸蒂與菸盒的數量減少了70%。由於當地政府目前每年單清理市中心的垃圾就花了240萬英鎊(台幣1.1億),為改善該狀況,這是愛丁堡市議會所規劃一連串反垃圾運動的第一項活動。在取締菸蒂方面,愛丁堡市中心的環境監理員在玫瑰街發放免費的小菸蒂箱,鼓勵購物者將菸蒂丟在裡頭。當地企業都很支持張貼海報、鼓勵顧客在商店和酒吧消費時使用小菸蒂箱、不要亂丟菸蒂。

    這項計畫已贏得公眾的好印象,民眾的抱怨變少了,也越來越多人意識到清理街道的菸蒂所要花的費用。但愛丁堡的環保署仍決定繼續採取強硬的措施,制止少數不負責任的人持續破壞美麗的家園。愛丁堡市議會下一項反垃圾計畫的目標預計未來幾週就會開始。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