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研究指出,化學物質會導致罹患糖尿病

發佈日期: 2011-02-01


美國研究指出,化學物質會導致罹患糖尿病
(US: Evidence suggests role for chemicals in diabetes)
– Reuters / January 17, 2011

美國研究人員1月13日表示,強烈證據指出,菸草中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糖尿病與肥胖。國家環境衛生科學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 Sciences)主持「全國毒物計畫」(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委託的委員會研究糖尿病、肥胖與化學物質,如砷、塑膠中的化學物質、殺蟲劑、菸草間的關係,並安排了工作坊,來探討證據是否有力。主辦工作坊的美國新澤西州醫學及牙醫學大學(University of Medicine & Dentistry) 的Michael Gallo表示,懷孕吸菸與孩子長大後變胖、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提高之間的關係特別強烈。吸菸的孕婦,所生出的嬰兒往往體重不足;接者導致ㄧ連串的連鎖反應致長大後肥胖,進而轉變為第二型糖尿病。

肥胖與糖尿病病例中至少有百分之七十是吃得不對、運動太少直接引起。但有些糖尿病病例就很難解釋,特別是身材適中、甚至消瘦的人。而這些數據的確顯示,某些化學物或所有化學物都能在合理的生理機制(biological plausibility)詮釋,但因為暴露資料不足,至今所做的動物實驗並不是為定量而設計,現在無法說有多少糖尿病病例是化學物導致的。

對此,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U.S. 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最了解,美軍在越戰時投灑在叢林的橘劑(Agent Orange),主要成分戴奧辛會引發糖尿病。去年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就補償27萬名因戴奧辛罹患糖尿病的越戰老兵。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