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稅加一元助防癌 籲支持( 世界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5-14


記者陳慈暉洛杉磯報導

加州49選區眾議員伍國慶(Mike Eng)、嘉偉學區教委羅霈霆(Henry Lo)及凌生輝、吳道宏等亞太裔社團代表,4日在洛杉磯市的Miyako Hotel舉行29號公投案的說明會,該公投案主張每包香菸在加州銷售時,在現有香菸稅外,再增收一元稅捐,用於推動加州的癌症防治工作及研究,與會人士強調,近年亞太裔移民吸菸人口增加快速,希望亞太裔社區選民能特別支持該公投案。

伍國慶表示,過去他父親一天抽五包香菸,他也跟從父親學會抽菸,入社會後,父親表示希望他戒菸,他努力達成,但後來父親因吸菸危害健康去世,未能親自參加他首次當選加州眾議員的就職宣誓,一直是他遺憾。
嘉偉學區教委羅霈霆說,發現華裔家庭聚集的嘉偉學區,華裔學子吸菸現象明顯增加,值得家長警惕及防範。
美國癌症協會華裔理事凌生輝說,目前亞裔在美國吸菸人口中,是成長最快速族裔,其中又以華裔成長最多。
凌生輝強調,加州無論是環保、綠化、再生能源推動的速度、政策及法規,都領先全美各州,但對於香菸稅的課徵,卻名列全美第33名,遠遠落後許多州。

伍國慶提醒,務必在6月5日以選票支持29號公投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