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希臘9月1日起室內公眾場所禁止吸菸

發佈日期: 2010-07-05


希臘9月1日起室內公眾場所禁止吸菸
 (Greece to ban smoking Sept 1 in indoor public places)
Renee Maltezou/ Reuters/ June 2, 2010

希臘因為去(2009)年7月頒布的部分禁菸令失敗,9月1日起將全面禁止室內公眾場所吸菸。去年禁令在執行上有灰色地帶和例外,而從2010年9月1日起,希臘所有公眾場所都將全面禁菸。根據歐盟民調,超過40%的希臘人抽菸且幾乎絕大多數人在工作時暴露於菸害。吸菸相關疾病每年殺死2萬希臘人,讓政府每年花費21億4千萬歐元(台幣856億元)的醫療支出。禁令中被抓到的吸菸者將處以最高500歐元(台幣2萬元)的罰鍰,而酒吧和餐廳業者則有吊銷執照的風險。吸菸在希臘也變得更加昂貴。政府在本月初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談判中,同意提高紙菸貨物稅10%,以緊縮的措施協助減少政府龐大的預算赤字。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