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將緊盯菸品廣告

發佈日期: 2010-07-05


歐盟將緊盯菸品廣告
 (EU health boss eyes tighter grip on tobacco advertising)
–EU Business/May 28, 2010

歐盟部長-來自馬爾他的 John Dalli提供調查資料表示,每年歐盟5億人口中有65萬人死於菸害,但因歐盟無法全面立法,不得在成員國實施反菸措施,因此計畫重新檢閱現有法律,讓菸品吸引力降低。目前歐盟僅有英國、塞浦路斯和愛爾蘭等三國實施公眾場所全面禁菸令。蘇格蘭因為禁令而降低17%心臟病。愛丁堡在2006年實施禁令,同時禁止零售店展售菸品。歐盟還有其他9個國家︰芬蘭、法國、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爾他、荷蘭、斯洛維尼亞和瑞典等允許吸菸區存在。有4分之3接受調查的人表示,支持歐盟嚴厲的反菸政策,雖然其中38%仍維持吸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