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反菸 深綠菸盒要讓菸槍軟掉 (法新社)

發佈日期: 2011-04-12


澳反菸 深綠菸盒要讓菸槍軟掉 (法新社)

(法新社雪梨7日電) 澳洲政府表示,所有香菸外包裝很快都將統一為深橄欖綠色,上貼有健康警語。這項全球最嚴格的禁止香菸促銷法案今天又向前邁進一步。

這項立法提案致力減少吸菸人口比例,預計明年生效,屆時香菸盒上禁止印製商標,品牌名稱只能以特定字體印製。

衛生部長表示,之所以選擇橄欖綠做為外盒顏色,是因研究顯示這是對癮君子最沒有吸引力的顏色,避免香菸公司刻意讓香菸看起來奢華或很酷,以便行銷。

除了不討喜的顏色外,澳洲政府還計畫規定菸盒正面75%的面積和整個背面貼上健康警告圖示。

衛生部長羅森(Nicola Roxon)表示:「新包裝的設計目的就是要儘量不引起癮君子興趣,並點明抽菸會對健康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羅森說:「這項立法將限制香菸包裝上的商標、品牌形象、顏色及促銷文字。」

「唯一能區別各品牌的是公司名稱和商品名,但都所有包裝都採用統一顏色、位置、字體及樣式。」

(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