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禁菸令實施後,空氣品質改善92%

發佈日期: 2011-01-11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禁菸令實施後,空氣品質改善92%
 (US: WI: Smoking ban improves air quality by 92%)
-Wisconsin Journal Sentinel / December 17, 2010

根據美國威斯康辛大學Carbone癌症中心(Carbone Cancer Center)於2010.12.15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自從2010.7.5威斯康辛州的禁菸令實施後,威斯康辛州餐廳與酒吧的空氣品質已改善超過92%。該研究分析威斯康辛州室內禁菸新法實施前後214家酒吧和餐廳的空氣品質數據。研究顯示,菸草煙霧所導致微粒的平均濃度,從「非常不健康」的每立方米160微克,轉為「滿意的」每立方米13微克,測試結果明顯且幾乎一律顯示污染程度下降。據研究人員顯示,菸草煙霧中的微粒下降尤其明顯,因為微粒穿透肺組織、深入動脈壁,造成損傷。根據威斯康辛自然資源保育部(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的空氣品質標準顯示,禁菸法實施前,有五分之一的場所(21%)空氣品質在最危險的等級︰「有害」。28%的場所是「非常不健康」、38%的場所「不健康」。只有13%的場所空氣品質是「好」或「滿意」。禁菸法實施後,97%的餐廳和酒吧空氣品質呈現「好」或「滿意」,包括密爾瓦基縣(Milwaukee County)、奧佐基郡(Ozaukee County),以及沃基肖縣(Waukesha County, Wisconsin)的空氣品質從「非常不健康」或「有害」變成「滿意」。這顯示,威斯康辛州酒吧與餐廳的空氣品質發生巨變︰從危險變成健康,全是因為2010.7實施的禁菸法令。而威斯康辛州社區的公衛機構利用空氣檢測設備,收集研究用的空氣樣本,大多選在週五和週六晚上,該等時段暴露於二手菸的員工和顧客最多。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