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菸草顧問辭職

發佈日期: 2011-01-11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菸草顧問辭職
(US: FDA Tobacco Adviser Resigns)
 -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 January 7, 2011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菸草諮詢委員會成員-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菸草控制的教授︰Gregory N. Connolly面對菸商的批評,於2011.1.5表示自己不是被迫辭職的,約在三個禮拜前因「個人因素」辭職,因為在菸草諮詢委員會不便施展,覺得退出後以局外人身分,更能幫助FDA持平的處理薄荷菸和其他菸品的問題。他下週仍會出席菸草諮詢委員會,以自己的研究「猛烈抨擊」薄荷菸。雖然他和其他3名諮詢委員會的成員與Philip Morris發生極大的利益衝突,被菸商萬寶路Philip Morris USA指控向媒體發表與薄荷菸有關的高度煽動性的言論,因此Philip Morris去年企圖要讓他們從委員會除名,但他離開的決定與此無關。FDA去年年初就拒絕了Altria集團的要求。FDA發言人也於2011.1.5表示,Connolly教授的辭職並不會妨礙菸品科學諮詢委員會(Tobacco Products Scientific Advisory Committee)的工作計畫或進度。

在FDA發布是否要禁止薄荷菸之前,Connolly教授突然離開。「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公司的分析師David Adelman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Connolly教授的離開使他更確信FDA最後ㄧ定不會禁止薄荷菸。Connoll教授的缺席也使禁止薄荷菸的主要聲音從今後的聽證會消失。菸草諮詢委員會計畫於三月間向FDA提出針對薄荷菸的報告和建議。屆時可能只是禁止廣告等限制,而非全面禁止生產那麼嚴格的禁令。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