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呼吸期刊》︰加拿大人仍然在孩子面前吸菸

發佈日期: 2011-01-04


《加拿大呼吸期刊》︰加拿大人仍然在孩子面前吸菸
(Can Resp J: Canadians still lighting up around kids)
- The Globe and Mail / December 15, 2010

    儘管公共衛生無數的警告吸菸危害,並引發社會對菸的普遍限制,據12月13日加拿大胸腔醫學會發行的《加拿大呼吸期刊》發表一項調查顯示,仍有20%的加拿大吸菸者在有孩子的室內吸菸,有近10%的吸菸者開車載孩子時仍繼續吸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胸肺科醫師Shannon Walker指出,加拿大吸菸者在家或車內時,仍在孩子面前吸菸。因為孩子呼吸較急促,吸入的汙染物比大人多,因此更容易遭受二手菸害。此外,仍有35%受訪的吸菸者,即使室內有不吸菸者,他們仍照吸不誤。

    調查還發現,儘管加拿大人都知道吸菸的危害,他們仍不是很清楚小雪茄或大麻的危險性。小雪茄和一般菸品同樣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而大麻與菸一樣也含致癌有毒物質。雖然大部份吸菸者知道吸菸和肺癌的關係,仍有高達60%的人不清楚吸菸會使他們罹患一種嚴重的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也不曉得該病病情或引發的危險因素。Walker並在聲明中表示,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是加拿大人健康的沉重負擔。嚴重缺乏對慢性阻塞性肺病的認知與其危險因素,會阻礙加拿大人在認識、減少或消滅該疾病的努力。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