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研究報告︰室內吸菸區污染狀況比室外空氣污染嚴重

發佈日期: 2010-10-05


印度研究報告︰室內吸菸區污染狀況比室外空氣污染嚴重
(India: Outdoor pollution better than smoking zones: study)
- The Times of India / September 27, 2010

如果您不喜歡塞車和馬路上的空氣污染,印度the Centre for Multi Disciplinary Development Research, CMDR主導研究、並與無菸青少年運動組織(Campaign for Tobacco-Free Kids)、美國Rochelle 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彭博控菸基金會(the Bloomberg Initiative to Reduce Tobacco Use)合作的研究發現︰室內空氣污染的程度有許多地方遠高於室外。主要的原因是︰吸菸。

室內吸菸區每立方公尺2.5mg的濃度比室外禁菸區高2倍,比WHO對《空氣品質標準》(Air Quality Guideline)的建議高14倍。79處採樣點有45處被查出違規吸菸。

印度Karnataka省的45處採樣點只有11處有「禁止吸菸」的標示。有六成地方的入口或其他鄰近的室外地區有人吸菸。在這些地方出、入口人們暴露於有害氣體,煙霧也可能因此帶進室內。Bangalore 14個採樣點有9處發現違法吸菸。室內有吸菸時空氣污染濃度高(143 microgram/m3)。這9個違法吸菸的地點有7處沒有「禁止吸菸」標示。Dharwad的吸菸狀況非常嚴重,違反《菸品管制法》所有的規定。連學校附近的商店也幾乎沒有任何《菸品管制法》(The Control of Tobacco Products Act)所規定「禁止吸菸」的標示。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