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社論-戒菸的好時機

發佈日期: 2010-06-08


日本:社論-戒菸的好時機
(Japan: Editorial: A good time to quit smoking)
-The Japan Times/May 31, 2010

日本菸草公司預計從10月1日起調漲菸品價格,因應政府決定調漲菸稅每包20支裝的菸品增加70日圓(台幣24.7元)的菸稅。目前日本每包菸品價格為300日圓(台幣106元),屆時將上漲至400日圓/包(台幣141元)。而吸菸者應將此舉視為一個極佳的戒菸時機。在日本,癌症約占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尤其肺癌是居所有癌症的第一位。在2007年有34萬人因癌症而死亡,其中有6萬7千名為肺癌。相較於北美與歐洲地區,日本成人的吸菸率相當的高;一份在2007年、包含3千位不吸菸的已婚婦女的調查結果指出,已婚的婦女如果丈夫吸菸,他們罹患肺癌的機會是那些丈夫不吸菸的婦女的1.5到2.2倍之間。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