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研究:二手菸恐影響記憶力?!(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9-2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煙的害處繁多,不僅有害於自己的健康,連會害周圍人跟著遭殃,因為二手煙會引起各種健康問題,包括:呼吸道感染,第2型糖尿病,肥胖甚至肺癌。而現在,英國的研究人員又找到了一項二手煙新的罪證,那就是影響記憶力。

根據英國諾森比亞大學的研究發表當中顯示,非吸煙組由27人組成,但是他們卻經常暴露在二手煙的環境中。因為他們與吸煙者有住在一起或大部分時間和吸煙者在一起。他們平均每周達25小時暴露在二手煙的環境中,這個研究時間長達了4年。另外的一組由29人組成,他們幾乎不常暴露於二手煙的環境中。

研究人員測驗參與研究者的前瞻記憶力,這是一種記住未來事件和活動的能力;他們從中發現,經常暴露於二手煙環境中的非吸煙者顯現的結果很糟糕,他們的前瞻記憶力比不經常暴露在二手煙環境中的非吸煙者低20%;這項研究也是首次調查了吸煙與記憶力之間的關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