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未滿18歲青少年吸菸 需接受3小時戒菸教育 (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3-21


未滿18歲青少年吸菸 需接受3小時戒菸教育

台北花博前陣子,有未滿18歲的學生在花博園區公然抽菸,儘管菸害防制新規定上路多,還是有不少違規案件發生,台北市中正健康服務中心,去年就開罰了15例,也針對4件青少年吸菸,進行戒菸教育,北市衛生局表示,未滿18歲青少年抽菸,學生必須完成三小時上網戒菸教育,如果沒有完成,北市府就會針對家長開罰。(林麗玉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有50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六秒,就有人因為菸害死亡,而調查台灣民眾的吸菸行為,2009年的調查資料,台灣成年人吸菸率為20%,其中男性35.4%、女性4.2%。儘管菸害防制法新規定


已經在98年1月上路,不過台北市中正健康服務中心去年稽查1764家場所,違規案件還是開罰了15件,大多都是因為三人以上工作場所沒有禁菸而遭檢舉,已經開罰2000-10000萬元不等罰款,另外也發現有未滿18歲青少年吸菸,一共有4件違規青少年必須進行戒菸教育,中正健康服務中心秘書張財源說,會要求學生完成三小時的網路戒菸教育,並且後續追蹤。


衛生局表示,未滿18歲以下青少年吸菸,部分是學生在校外吸菸、遭少年隊通報衛生局,也有部分中輟生在校門口吸菸而遭檢舉稽查,至於青少年完成戒菸教育,必須進行學後測驗,沒有通過就必須重新測驗,也會通報家長,如果家長不願意配合,就會依照菸害防制法,針對家長開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