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漏洞!高中生超商買菸 沒驗身分證 (TVBS)

發佈日期: 2011-03-21


漏洞!高中生超商買菸 沒驗身分證  

菸害防制法規定,18歲以下禁止吸菸,就算年滿18歲,只要是高中學生身分也不准抽菸,但TVBS發現,台北市有一所高中,學生下課10分鐘,就聚集在校門旁大剌剌吞雲吐霧,進一步追蹤更目睹高中對面的便利商店,沒檢查證件,就賣香菸給18歲以下的高中學生。


便利商店裡,一名未滿18歲的高中生走進去,直接開口買香菸。高中生:「一包香菸。」店員:「香菸有很多種。」高中生:「隨便,幫朋友買的。」

店員完全沒檢查證件,香菸就拿給他,這裡是台北市公館,賣學生香菸的便利商店就開在一家高中正對面,更誇張的是,一到下課休息時間,就有學生成群結隊,走到和學校只隔一條6公尺寬,小馬路的巷口旁空地,集體吞雲吐霧,公開抽菸。記者:「沒滿18歲同學抽菸。」高中生:「有吧, 應該都有吧,我不知道這是學校場地,這裡有空地呀,又有圍牆(可以遮)。」

高中旁的這塊「吸菸區」,垃圾桶裡堆滿菸蒂,每隔50分鐘就出現一陣煙霧繚繞,圍籬上還掛著戒菸布條,非常諷刺,學生頭髮五顏六色,有些奇裝異服,甚至直接站在校門口抽菸,這樣可以嗎?高中學務主任董茺:「剛剛看到狀況(學生抽菸)是特例,那些學生如果被我們發現的話,也通常都有依照校規適當處置,就是協助他們做戒菸班的處理。」

菸害防制法規定,18歲以下不能抽菸,學校和便利商店睜隻眼閉隻眼,出現高中生可以集體買菸抽菸的罕見奇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