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內倡議修正菸害防制法跟進 (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1-03-21


國內倡議修正菸害防制法跟進

【記者鍾佩芳/綜合報導】

英、澳宣布將同時推動「菸盒素面包裝及禁止菸品陳列展示」政策,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昨(10)日表示,將就我國菸害防制法研議符合條文內容,於立法院本會期提出修法倡議跟進。


姚思遠強調,芬蘭、挪威及愛爾蘭已禁止菸品展示多年,澳洲是全球第一個立法推動菸盒素面包裝及禁止展示的國家,目前正在二讀階段;而英國政府也將成為同步推動的第一個歐盟國家;這項政策顯然已在國際社會形成共識。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表示,菸盒上印製大幅警示圖文,是直接傳達菸品危害意識及戒菸資訊重要管道;全球超過40個國家已執行,台灣雖列其中,但警圖面積僅35%,是所有國家中最小的;為迎戰日益嚴重的少年吸菸問題,應推動菸盒素色包裝,並將警示圖文面積提高到90%。


主婦聯盟表示,台灣菸害防制法施行四年,許多條文並不周全,修法有必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