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古巴停止提供老人便宜菸品

發佈日期: 2010-09-07


古巴停止提供老人便宜菸品
(Cuba to withdraw cheap cigarettes for elderly) -
 BBC News / August 27, 2010

原本古巴所有55歲以上的老人每月可用2.5折的優惠價格,購買4包菸品,但這項福利將在9月停止。古巴經濟近來因受全球經濟不景氣與美國長期貿易禁運而影響很大,加上菸品並非民生基本必需品,有些不吸菸的老人拿了折扣的菸品後轉賣,用以彌補他們微薄的退休金,因此古巴政府將不再發放國家補助的菸品給老人。這是古巴總統Raul Castro試圖減少古巴開支的最新措施。但有些老人認為此舉剝奪了他們福利,讓他們因無法負擔一包正常價格約0.33美元(台幣約11元)的菸品而必須戒菸。Castro在8月初表示,將減少政府在某些領域扮演的角色,以減少「超乎負荷」的國家預算。政府將允許更多勞工成為自僱人士,或成立小型企業。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