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打造無菸軍隊 軍醫局提供門診、諮詢、申訴服務(軍聞社)

發佈日期: 2011-05-10


                打造無菸軍隊 軍醫局提供門診、諮詢、申訴服務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臺北八日電

為維護國軍官兵健康,國防部軍醫局表示,該局提供戒菸門診、防治宣導教育、菸害暨檳榔防制諮詢與申訴等服務,以營造國軍菸、檳防治制的支持性環境,提昇官兵自主健康管理意識,打造堅實戰力的「無菸軍隊」。
軍醫局指出,該局近年來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執行「國軍菸害暨檳榔防制整合型計畫」,在三軍總醫院等九處國軍醫院開設戒菸門診,並製作「拒吸二手菸」、「避免癌害」等各式文宣海報供國軍單位索取運用;此外,目前已設立防制專線,提供申訴、防制方法等諮詢服務,軍醫局呼籲有相關需求的國軍官兵加以運用。

軍醫局菸害暨檳榔防制服務專線為0800-580791,或可上國軍菸害暨檳榔防制網http://mab.mnd.gov.tw/tobacco/index.asp 搜尋相關訊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