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社團籲修禁菸法 公園禁菸 (民眾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4-12


社團籲修禁菸法 公園禁菸

董氏基金會等150個團體聯合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落實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海水浴場、公園等戶外場所也應設指定吸菸點。另外,也提出提高菸稅、禁菸品促銷、贊助活動。

董氏基金會、主婦聯盟、台灣國際醫學聯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等團體昨(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150個團體聯合推動菸害防制修法,並提出4大訴求,包括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容器大幅警示及去商標化並禁止菸品展示、禁止菸草產業廣告促銷及贊助、增加菸稅以價制量。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現行菸害防制法規定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3人以上工作場所禁菸,但室內禁菸仍有疑慮,例如晚上9時以後營業的場所不用禁菸,有些KTV鑽漏洞,乾脆寫明晚上9時以後可以吸菸,但KTV其實白天就開始營業,等於鑽法律漏洞。另外,老人院目前也可以設吸菸點,但有家屬反應,睡在父母親隔壁床的老人有吸菸習慣,卻沒人管,導致父母親一直在吸二手菸,因此,這次修法希望落實室內公共場所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