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瀏覽內含菸品訊息的網站,是否影響青少年使用吸菸

發佈日期: 2009-10-29


瀏覽內含菸品訊息的網站,是否影響青少年使用吸菸(Exposure to Tobacco on the Internet: Content Analysis of Adolescents’ Internet Use.)

該研究招募了346名14-17歲的青少年,在他們家中電腦裝上網路追蹤軟體,當受測者使用電腦時,會自動記錄其網站主題,其中若有吸菸和菸草等關鍵字或畫面,將被認定為菸品畫面或內文。
在所有個受測者30天內瀏覽的120萬個網頁中,有0.72%(8702個網頁)含有菸草或吸菸內容,其中1916個網頁贊成菸草;反菸草中有1572個;兩者皆有或立場模糊者有5055個。整體而言,暴露在菸品網站中不會改變受測者吸菸狀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