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 監獄內的吸菸及精神疾病問題

發佈日期: 2011-10-12


澳洲: 監獄內的吸菸及精神疾病問題
 (Australia: Smoking, mental illness concerns in jails)
-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September 28, 2011

吸菸和精神疾病在澳洲監獄中是受刑人最大的健康問題之一。2010澳洲受刑人健康報告揭示,30%受訪的受刑人有精神疾病史。澳洲衛生福利機構(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的報告指出:「在進入監獄之時,幾乎有五分之一的新受刑人被轉介到監獄的精神健康服務以便觀察及評估」。這份報告採用來自全國約29000名受刑人為期兩週之健康普查(National Prisoner Health Census)所提供的數據。

菸品在監獄內是一種貨幣。報告發現:每5個新進受刑人中就有4個吸菸者,且每4個就有3個每天抽菸者及超過一半飲酒超過危險量。報告發現原住民受刑人比非原住民受刑人的吸菸和喝酒等危險行為多。超過四分之一的受刑人有慢性疾病,例如氣喘、關節炎、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