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顯示吸菸和女性慢性疼痛有關

發佈日期: 2011-10-19


研究顯示吸菸和女性慢性疼痛有關
(Study Shows Link Between Smoking and Chronic Pain in Women )
– Newswise / October 3, 2011

一項由肯塔基大學研究員所做的新研究顯示,肯塔基州的女性老菸槍可能有長期筋骨酸痛的症狀。超過6,000名18歲以上的肯塔基州女性依他們的吸菸習慣和長期痠痛的症狀接受調查。症狀包括纖維肌痛、坐骨神經痛、慢性頸部疼痛、慢性腰背痛、關節痛、慢性頭部疼痛、神經問題、以及全身痛。結果顯示吸菸或過去吸菸的女性得到慢性疼痛比非吸菸者高。過去吸菸的機率多20%,偶爾吸菸的機率多68%,而每日吸菸疼痛的機率超過兩倍(104%)。

David Mannino博士是英國公共衛生學院的肺科醫師,也是本研究的共同作者,表示吸菸和慢性疼痛確實有關聯,但不確定是否有因果關係。Mannino描述急性疼痛是一種「保護性反應」,他認為女性吸菸者是因為他們正常的保護性反應因菸而受損於是將急性疼痛發展成慢性酸痛。

Leslie Crofford博士是婦女健康促進中心的主任,也是本研究的共同作者,表示: 由此看來,研究人員應尋找吸菸、戒菸、精神病理學和慢性疼痛照護之間的關聯。他說:「我們的結果顯示吸菸和慢性疼痛之間有劑量反應的關係。有慢性疼痛的患者除了治療疼痛外,戒菸治療也可能減輕他們的疼痛。同樣地,適當的治療慢性疼痛也可能增加戒菸的成功機率。對於介入目前需要更多研究。」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