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草交易展覽會考驗泰國的反菸努力-- Asia Times

發佈日期: 2009-10-29


菸草交易展覽會考驗泰國的反菸努力(Tobacco fair tests Thai anti-smoking efforts)- - Asia Times / August 31, 2009

菸品宣傳大會的主辦單位TABINFO Asia 2009,選定曼谷為亞太地區〝菸草專用〞的展覽場地,泰國嚴格的菸害防制禁令將受到挑戰。東南亞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與泰國,已被強調為此次曼谷貿易展覽會擴大吸菸者的重點地區。菸業通訊(Tobacco Reporter)註明「隨著2007年231億支香菸的銷售,印尼已成為東南亞最大的市場,也是以市場看來,最有前途的市場之一。」菸草框架公約民間組織聯盟(FCA)的主席Mary Assunta認為,已開發國家轉至開發中國家的階段是菸商最好發掘市場的機會。因為泰國菸害防制太成功,全球菸商都想挑戰嚴格的律法。然而泰國政府內的菸草專賣局產品占當地菸草市場75%,是本次展覽會的主要支持者,角色遭到質疑,與泰國為WHO/FCTC締約國的角色互相矛盾,違反FCTC第5.3條規定。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