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布蘭頓太陽報:調查顯示,加拿大高中生吸菸大幅下降

發佈日期: 2012-06-13


布蘭頓太陽報:調查顯示,加拿大高中生吸菸大幅下降
(Survey shows big drop in high school smokers / Brandon Sun) – June 1, 2012

加拿大衛生署資助的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Youth Smoking Survey),訪問了5萬名6-12年級的學生(包括馬尼托巴省的7,500名),結果顯示,馬尼托巴省10-12年級學生的吸菸率,從2006至2007年的19.5%,2008至2009年的12.1%,2010至2011年則降為8.8%,在過去五年足足降低了一半,從2006年加拿大10-12年級吸菸率最高的省份,進步到目前吸菸率第三低的省份。

加拿大癌症協會(馬尼托巴省部)菸草宣導協調員Will Cooke表示,吸菸率大幅下降要歸功於馬尼托巴省針對學生所設計的菸害防制計畫,包括菸害防制宣導影片大賽以及學生反菸團體(SWAT),使學長姐向學弟妹宣導菸害的景象相當常見。Cooke亦指出,菸盒包裝的健康警示圖文、室內禁菸法令、商店禁止陳列菸品等相關菸害防制規定,以及調漲菸價(馬尼托巴省目前紙菸的價格高於其他省份),也有助於預防青少年學生吸菸。

有鑑於菸品對於青少年及成人之健康危害,馬尼托巴省為回收與吸菸相關的醫療成本支出,已週四公佈,該省正將與卑詩省、薩斯喀徹溫省、新不倫瑞克省、新斯科舍省及愛德華王子島合作,共同向八個國內與國際菸商提出訴訟及求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