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The Foreigner報導:挪威政府採取反菸攻勢

發佈日期: 2012-01-31


The Foreigner報導:挪威政府採取反菸攻勢
(Government on anti-smoking offensive - The Foreigner)
/ January 6, 2012

  挪威衛生官員發起了一項名為 “該戒菸了吧?(Time to quit?)”的活動,來減少每年5,100位因菸害而死亡的民眾,政府已補貼1千9百萬克羅納(約新台幣9千5百萬元)來支持該活動。挪威衛生官員拉爾森(Bjørn-Inge Larsen)表示,他會確保今天的年輕人將是無菸害的一代,同時激勵與幫助現在的吸菸者戒菸。

  此次運動也運用電視媒體宣導吸菸產生的不良後果,包括吸菸使中風的風險加倍之影片。據衛生官員所說,該段澳洲產製之影片已經在美國、澳大利亞及數個歐洲國家證實十分有效,並加以挪威語之影片配音,另外還有兩部影片是宣導吸菸與肺部相關之疾病。

  民意調查指出,每五個人裡有四個人同意影片中吸菸所造成的後果。拉爾森表示能理解許多人對該畫面的不舒服,在2010年,16歲至74歲的年齡層有19%每天吸菸且許多人死於可歸因於菸害的疾病,仍有很多人卻還不知道吸菸的健康風險。他認為,唯有戒菸才能挽救最多生命、減少疾病之痛苦及節省公共衛生資源。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