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創造無菸未來 從青少年入手(世界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7-22




創造無菸未來 從青少年入手

記者徐佳紐約報導

華策會等組織舉辦青少年戒菸講座,獲得顧雅明支持。

slideshow 由華策會和法拉盛醫院等組織共同主辦的「展望一個沒有菸的未來」(Looking Toward a Tobacco-Free Tomorrow)青少年講座將於20日在福壽老人中心舉行。市議員顧雅明18日呼籲青少年踴躍參加戒菸活動,不僅自己不抽菸,更要影響周圍的家人和民眾,創造一個「沒有菸」的明天。

顧雅明表示,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僅對個人、家庭、社會甚至對國家都有很大的危害,因為很多醫療費用要國家用納稅人的錢支付;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戒菸又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抽菸,從根本上杜絕。

華策會皇后區分會主任劉朝佳表示,香菸生產商們一直把青少年作為市場營銷的重點目標,光是紐約州,菸草行業每天就要花費110萬在青少年市場的營銷上,使得90%吞雲吐霧的癮君子在18歲以前就開始吸菸。

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讓為了青少年了解吸菸所帶來的危害,再通過他們,將這些資訊傳遞給家人以及社區,從而推動整個社會的無菸化。

活動將於下午4時至6時舉行,內容包括遊戲、講座等。有意參加的青少年可致電(718)358-8899分機143報名。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創造無菸未來 從青少年入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