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州科大宣誓反菸害(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1-10-03


中州科大宣誓反菸害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吸菸NONONO、菸害GOGOGO,校園宣誓折菸、拒菸﹂昨天在彰化縣中州科大舉行,由春暉社組成的﹁校園趴趴GO﹂宣講團,以幽默短劇博得同學哄堂大笑,也為﹁校園菸害防制宣示﹂揭開序幕。

 校長黃政傑說,為顧及不吸菸同學健康,中州校園設置五處吸菸區,希望師生努力達到無菸校園。

 為宣示菸害防制,宣講團準備香菸道具,在黃校長帶領下進行折菸儀式,同學將雙手在胸前交叉,表達拒絕菸害決心,各處室主管則以敲菸方式表達反菸害,全體教職員共同宣示﹁吸菸NONONO、菸害GOGOGO﹂。

 為了讓同學瞭解菸害對身體健康危害,特請衛生局李夢萍講師專題演講,她說,每年全球有五百萬人死於吸菸疾病,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在台灣,每年有超過一萬八千人因吸菸而喪命,相當於每二十分鐘就有一人失去寶貴性命。

 李夢萍說,衛生署統計,台灣成人吸菸率百分之十九點八,男性佔百分之三十五,女性四點一,與先進國家相比,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是美國的一點五倍,加拿大的一點八倍,女性經常是二手菸受害者,吸菸和二手菸係民眾健康的頭號殺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