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以家庭為主的計畫,預防孩童與青少年吸菸(Family-based programmes for preventing smoking by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發佈日期: 2010-02-06


以家庭為主的計畫,預防孩童與青少年吸菸(Family-based programmes for preventing smoking by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http://www.mrw.interscience.wiley.com/cochrane/clsysrev/articles/CD004493/frame.html

證據顯示,孩童、青少年抽菸受家庭和同儕朋友的影響。有些執行良好的隨機分派試驗發現家庭介入能預防青少年抽菸,兒童與青少年的吸菸行為可能會受到家人的影響。也許我們能加強家人拒菸的態度,以促進孩童及其家人不吸菸。高品質的研究顯示,藉由家庭介入措施能幫助青少年不吸菸,但品質不好的研究大部分顯示出的結果不是沒有結果就是偏向反面結果。執行計畫的人員接受怎麼樣的訓練、以及如何去執行計畫都會跟成效有關,不過介入計畫中的課堂數則看不出與成效相關。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