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針對戒菸之改變動機式的對談(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for smoking cessation)

發佈日期: 2010-02-06


針對戒菸之改變動機式的對談
(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for smoking cessation)
 
http://www.cochrane.org/reviews/en/ab006936.html

為了解動機式會談在推廣戒菸的效力,動機式對談(MI)的標準是以病人為中心導向的一種諮詢,旨在協助探討和解決對改變行為有疑慮者的問題。在臨床隨機試驗中,有提供動機對談,協助吸菸者戒菸法。我們在1997-2008年出版的14篇研究中找到了超過1萬名吸菸者。有1-4個對談,每個對談持續15到45分鐘。除了2個以外,其他對談利用電話協助試驗,並DIY資料。短暫的諮詢或沒有對談的照護與MI做比較。執行介入治療者是家醫內科、醫院醫師、護士或諮詢師。我們的MI綜合結果明顯地增加戒菸率(RR 1.27; 95% CI 1.14 -1.42),相較於短暫的諮詢或沒有對談的照護。本結論因為各研究品質不同、療程精確度之差異,以及論文選擇所帶來的誤差,結果不盡相同,外推時應更加謹慎。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