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家消除C肝 決心不變

發佈日期: 2023-03-24


國家消除C肝 決心不變

       「國家消除C肝辦公室」自2016年12月1日成立,考量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爰回歸體制,於國民健康署成立「B、C型肝炎防治辦公室」,說明如下:
一、為呼應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之目標,一併納入B型肝炎防治任務,並成立「B、C型肝炎防治辦公室」。
二、行政院和衛福部設有「中央癌症防治會報」和「衛生福利部肝癌及肝炎防治會」,皆有邀請多位專家共同參與消除病毒性肝炎,並進行跨部門協商、溝通合作。
三、我國預估2025年減少國內80%的C肝病人。迄今B、C型肝炎篩檢人數已累計超過471萬人,其中確診為慢性C型肝炎的病人接受口服新藥治療超過14萬人,預計將再治療6.5萬人就可達標。
四、國民健康署持續提供45-79歲(原住民提早到40歲)民眾終身一次B、C型肝炎檢查,提醒篩檢結果為C型肝炎抗體(Anti-HCV)陽性的民眾,需接受C型肝炎病毒檢測(HCV RNA),以進一步評估是否用藥與追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