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運用「樂活氣象APP」 提早預防熱傷害 開啟專屬您的健康氣象預報

發佈日期: 2022-07-19


運用「樂活氣象APP」 提早預防熱傷害 開啟專屬您的健康氣象預報

       「大暑即將來臨,天氣真的越來越熱!如果能知道今天或未來一週所在地區的天氣及熱傷害風險,就能及早因應預防熱傷害的發生」,對此,國民健康署、中央氣象局、中央研究院共同開發「樂活氣象APP-健康氣象服務」(以下簡稱APP),結合本國氣象及健康資訊,建立國人適用之健康氣象預警平臺,讓大家關注天氣的同時也能隨時掌握健康。
1.即時定位查詢各地區熱傷害風險時段
APP可一覽全臺各縣市(含鄉鎮市區)熱傷害預警地圖,並查詢每日各時段及每週熱傷害預警燈號(黃燈-注意、橘燈-警戒、紅燈-危險及紫燈-高危險)及相對應之注意事項,協助民眾提早因應(如避免非必要外出、補充水份、做好防護等),共同預防熱傷害。
2.依個別化需求守護你我的健康
APP也考量到一般民眾及易感族群(如:小孩、長者、慢性病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不同需求,依不同熱傷害預警燈號,分別提供預防注意事項,並用「生動有趣且容易理解」視覺化插圖,讓民眾知道更多「預防熱傷害小常識」,還可透過「角色設定及切換」,同時關注自己及身邊親友所在地之熱傷害風險,透過手機立即轉傳分享,共同預防熱傷害。因熱傷害屬於急性疾病,如需緊急送醫,APP設有GPS定位功能,可立即搜尋「鄰近急救責任醫院」,直接帶入電話快速撥打,爭取黃金搶救期,降低熱傷害死亡風險。
3.打造專屬自己的健康氣象預報
APP能掌握最新健康氣象動態,除了夏天熱傷害預警外,冬天也有冷傷害預警,讓民眾在不同氣候變化下,能提早因應及防範,共同守護健康。快掃描QRcode下載,相關資訊亦已連結至本署官網「樂活氣象APP-健康氣象服務即時查詢下載專區」,請民眾多加利用並分享給身邊親朋好友,設定專屬於你的健康氣象預報,平安共度一「夏」。

【掃描下方QRcode  即可下載使用「樂活氣象APP健康氣象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