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後向式乘坐兒童安全座椅 安全性提高75%

發佈日期: 2022-06-01


後向式乘坐兒童安全座椅  安全性提高75%

       疫情期間家長大多會避免帶幼童到人多擁擠的地方,但若要開車外出時,不要忘記4歲以下幼童要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規定。根據研究指出,兒童使用安全座椅,在遇到行車狀況可降低兒童頸部73%衝擊力、減少71%死亡率,後向乘坐的安全性提高75%,正確使用安全座椅,維護兒童行車的安全!

正確使用後向幼童用座椅  孩子的安全相對有保障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資料,109年4歲以下兒童,因機動車交通事故奪走15條寶貴生命。由於交通事故難以預料且來的很突然,如果幼小兒童未乘坐安全座椅,無法承受劇烈碰撞,容易造成憾事。近期媒體報導民眾一家四口在離家數分鐘車程,不慎發生汽車翻覆的事件,還好車上的2歲及4歲兒童,都有正確地使用安全座椅,才能安然無恙。依照交通部「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規定:2歲以下幼童應安置於車輛後座之攜帶式嬰兒床或後向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2歲至4歲以下且體重在18公斤以下者,應坐於車輛後座之幼童用座椅,予以束縛或定位,並優先選用後向幼童用座椅為宜。

「後、安、固、指」四口訣 兼顧舒適與安全
       市面上安全座椅的形式五花八門,國民健康署建議挑選符合國家標準之安全座椅,並注意座椅之使用年限,掌握以下4字口訣,讓爸媽第一次使用就輕鬆上手!

只安裝於「後」座,並選用「後」向式安全座椅。
請依循各廠牌說明書「安」裝安全座椅。
安裝完成後,必須確認安全座椅穩「固」不搖晃。
確認寶寶繫緊安全帶,並保留一「指」寬的空隙。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後、安、固、指」的細節嗎?國民健康署特別製作衛教影片,可點選國民健康署官網,依序操作(健康學習資源/影音專區/影音推薦/其他/兒童安全座椅宣導影片),更能了解相關資訊,提供孩子安全及家長安心的行車保障。

兒童安全座椅宣導影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