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政府民間一同攜手打造戒菸行動、無菸環境 為自己及家人健康加分

發佈日期: 2022-05-31


       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攜手響應531世界無菸日行動,在今天進行「2022戒菸就贏比賽」首獎30萬元候選組公開檢測,其他貳獎候選組,正由地方衛生局進行第一關訪視及檢測中,預計6月底前進行最後的公開檢測及現場頒獎。

 戒菸理由再+1 守護環境贏健康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指出,延續去(2021)年世界無菸日主題「承諾戒菸(Commit to quit)」,提供了戒菸的百個理由,WHO今年呼籲「給吸菸者再一個戒菸理由:戒菸對健康和環境均有助益」1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今年5月31日世界無菸日主題訂為「菸草:對我們環境的威脅(Tobacco: Threat to our environment)」,菸草其種植、生產、運輸、使用和使用後所產生的垃圾,嚴重破壞了我們生存的環境。每一根菸都是在燃燒我們賴以維生的地球資源,尤其疫情變化快速,脫下口罩吸菸,更會增加自己及周遭親友的染疫風險,現在正是戒菸的最好時機,守護環境與你我的健康,就從戒菸開始! 

2022戒菸就贏比賽」首獎得獎組即將揭曉!
       「2022戒菸就贏比賽」由國民健康署與董氏基金會聯合主辦鼓勵吸菸民眾參與戒菸,比賽所有戒菸成功獎金由許明傳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捐贈。今年由知名藝人隋棠女士擔任代言義工,以「抗疫,報名戒菸就贏~立即行動,再健康一點!」為號召,雖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但在媒體報導與公益廣告刊播及通路協助下,「2022戒菸就贏比賽」仍吸引了8,559組報名戒菸競賽。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今日30萬元的得獎組已通過地方衛生局訪視與今日醫師檢測見證,另外6組6萬元的得獎家庭,及3組台灣大車隊、3組臺北市加碼獎的家庭,還有7組法務部加碼的收容人成功戒菸獎,分布全台各地,目前正由衛生局(所)及各矯正機關協助進行第一道的訪視與檢驗中,預計6月底前進行最後的公開檢測及現場頒獎。 

比賽可以結束 戒菸、無菸行動不能結束
       「2022戒菸就贏比賽」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為了自身及周遭親朋好友的健康著想,國民健康署呼籲尚未成功戒菸者能利用多元戒菸服務資源,成功戒菸者持續保持不吸菸習慣,並維護無菸環境,一同響應531世界無菸日行動,戒菸不但可以省荷包、賺健康,更可對環境盡一份心力!

 

 

參考資料:
World No Tobacco Day 2022-Calls to Action.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