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10年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 「職場齊心,健康佳倍」 超過2萬5千餘職場通過認證

發佈日期: 2021-12-16


「110年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 「職場齊心,健康佳倍」 超過2萬5千餘職場通過認證

30家績優職場及3位優良推動人員脫穎而出,引領職場新生活!

   面對國際疫情的紛擾,不論在人與人之間距離、生活習慣,甚至職場工作方式都有明顯的改變。由於政府快速因應及民眾全力配合,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目前已適度放寬防疫措施及展開多元振興方案。國民健康署於今(110)年12月16日舉辨「110年全國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樹立各行各業的楷模,積極提升員工健康行為,成為工作與健康促進合一的場所。今年共有73家企業參選,不遺餘力的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經三階段評選後,計有30家績優健康職場與3位優良推動人員獲獎,另有6家健康職場入選獎,未來再更精進,邁向真正的績優健康職場。(名單如附件)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今年主軸為「後疫情創造職場新生活」,彰顯職場在面對疫情衝擊時,透過勞工與雇主「職場齊心,健康佳倍」的精神,上下一心推動職場健康促進工作,進而營造出快樂的職場與健康的勞動力。自民國96年健康職場推動認證以來,至今(110)年底預計將有超過2萬5千餘家職場通過健康職場認證,讓企業除了生財有道外,更善盡健康的企業責任。

績優職場「健康永續卓越獎」-我的職場,我的主場,4S幸福計畫!

台達電子公司集團屬於電子製造業,於102年獲得健康促進標章暨健康管理績優職場,108年獲得健康典範績優職場,並持續推動健康職場計畫,以WHO的健康職場架構,推動周全性健康職場,更透過「台達4S幸福計畫」,(Say) 運用社群經營,多元溝通,提升員工認同;(Stay)推動全方位與分群照護之健康職場,強化留任參與;(Strive)應用階層式健康活動規劃,凝聚團隊,大幅提升參與率;(Social Participation)關懷社會公益,倡議「節能、環保、愛地球」之社會永續發展理念,實踐全方位及活潑多元的推動策略,持續改善健康指標與健康行為,並提出永續推動的策略與展望,今年以台達電子公司中壢廠為示範職場,榮獲「健康永續卓越獎」。

 績優職場「健康典範獎」—安全初心萌生,文化全面養成

    艾杰旭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屬於玻璃製造業,位於雲林縣斗六市,一直以來都將員工視為公司最寶貴的資產,以職場健康文化的角度來看,從社長(鏡味督博)以身作則的帶領下,透過三角形理論之管理策略,組織推行,落實員工思維,在健促活動方面,利用內外部資源建置支持性環境與設施,提升員工參與健康促進,以健康檢查作為基礎的風險評估,設計出「I CARE集點活動」,辦理豐富多元的健康促進活動,從體驗式活動、動靜態講座、個人型任務到團體組隊競賽等等,員工參與率高,充分展現該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實踐對員工健康的保護與促進。「健康典範獎」的特色為職場高階主管以實際行動支持健康職場、健康促進成為企業核心價值、以系統性作法推動及展現具體成效。不容許任何有礙員工健康的事件發生,足以榮獲「健康典範獎」的績優健康職場獎項。 

績優職場「優良推動人員」—跨越國界,付出真用心,員工足感心!

   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屬於紡織整染業,其中位於桃園大園廠的李品臻護理師,以努力不懈的精神,整合職場資源,完成全廠員工健康檢查參與率100%及臨場服務轉介完成率100%。310位員工中有49%(152位)員工屬於越南及泰國籍員工,李護理師透過主動分析數據發現問題,對於不同國籍員工一視同仁的照顧,並考量語言、文化風俗的差異,設計多國語言翻譯單張及規劃符合員工需求的健康促進項目,使健康促進達無國界之分,她也重視外國籍員工身心症,給予主動關懷,由於建立良好的信任關係,員工更願意主動反映自身健康狀況。李護理師堅持做對的事情,不輕易放棄,讓職場員工從健康概念較為薄弱的情況下,到正視自身的健康,並逐步改善健康狀況,獲得委員一致推薦「優良推動人員」。

北中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提供職場諮詢與輔導

    許多職場雇主有心想推動,但又對健康促進方案陌生,國民健康署呼籲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志加入健康職場者,歡迎洽詢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服務專線(北區:02-27361661轉6521,中區:04-7238595轉4131,南區:05-2656551)。也歡迎上網「健康職場資訊網」(https://health.hpa.gov.tw/hpa/info/index.aspx),查詢職場健康促進推動方法、健康促進教材及新知,共同提升職場健康的工作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