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的健康環境(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20-05-12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於十八日(星期六)上午在和憲里社區,結合基隆市公益關懷協會、和憲里辦公室、基隆市公益家庭樂園、海科樂團、基隆市社區大學手語班、愛剪志工隊、製皂快樂工作坊、琉璃球手作坊等單位,共同「營造無菸健康環境」,由社區重要人士帶領民眾們進行宣誓表達對無菸社區的重視,讓社區民眾瞭解菸品危害,期盼其能共同響應反菸活動。

  活動中,志工協助辦理血壓站測量與會民眾體溫、血壓,並給予酒精消毒手部清潔;邀請衛生所護理師向民眾宣導認識菸品、二/三手菸、電子煙等危害認知,由社區夥伴共同展現健康活力的音樂表演、手語帶動跳、模仿秀、魔術秀、歌唱表演等,並舉牌宣導請大家支持營造無菸健康環境。為預防新冠肺炎特別教導民眾製作乾洗手液及隨手皂,方便隨身清潔消毒;現場免費為中低收入戶民眾義剪,希望能讓民眾健康快樂。

  中正區衛生所張文龍主任表示,為提升民眾對菸品危害之認知,結合社區積極推動相關菸害防制宣導活動,營造無菸且空氣清新的環境,強化民眾對菸品正確的觀念,讓民眾跟菸說不,進而營造一個無菸的健康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