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的癌症委員會再次向政府呼籲要進一步降低吸菸率

發佈日期: 2019-08-26


一些疾病防治的目標往往訂得很高、很有野心且無法達成,但是現在這個目前卻恰好相反:澳洲的吸菸率只要降2%就可以拯救10萬個澳洲生命。

新的研究指出,若是在2025年之前能夠將吸菸率降到10%,就能拯救10萬個以上的澳洲生命,澳洲的癌症委員會再次向政府施加壓力,希望他們的菸害防制活動要注入新的活水。

目前有12%的澳洲人每天吸菸,若是加上偶爾吸菸的3%,會達到15%。澳洲新西南威爾斯癌症委員會的研究指出,若可以減少吸菸率,在2100年之前就可以減少97,432名肺癌的死亡。若是吸菸率可以降到5%,減少的肺癌死亡數將超過20萬人。

最近澳洲的資料指出,吸菸率的下降有趨緩的現象。癌症委員會擔心澳洲的州政府和聯邦政府已經對於現在菸害防制成果感到滿意。自從澳洲推動全警示圖文的菸盒之後,對於菸害防制的立法就停滯不前。在2100年之前,澳洲若能有更強力的菸害防制,可以拯救至少200萬因為肺癌的死亡數。

Cancer Council puts renewed pressure on government to slash smoking rates further. (Apr 5, 2019 / NEWS.com.au)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