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味電子煙中的化學物質會傷害呼吸道

發佈日期: 2019-08-26


一個小型實驗指出,加味電子煙中2種常用的化學物質可能會傷害使用者的呼吸道。在實驗中,研究人員將人體呼吸道表層的細胞置於2種加味劑的化學物質,包括:丁二酮(diacetyl),一種有奶油味道的化學物質,還有其類似的「化學表親」戊二酮(2,3-pentanedione)。研究發現,這兩種化學物質會引發數百種細胞基因的變化,也會傷害細胞正常表現的功能性。

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的Joseph Allen指出,這些加味劑就是一般合格的食品添加劑(GRAS),但只有透過「食入」的方式才是安全的。Alle說:「這些是食品專用的加味劑,並沒有經過吸入安全性旳測試,但我們現在知道吸入這些加味的化學物質會引起嚴重的肺部疾病。」

因為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況持續增加,電子煙商受到政府的嚴格管制,且人們擔心使用電子煙會增加他們之後吸菸的機會。研究人員強調,因為吸入丁二酮會影響呼吸道疾病,且有愈來愈多人使用電子煙,所以我們需要更進一步瞭解這些加味劑是如何影響人類呼吸道。

Chemicals in e-cig flavors could harm respiratory tract. (Feb 23, 2019 / Reuter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