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癌症病人使用電子煙的比率增加,但是吸菸率仍然沒有下降

發佈日期: 2019-08-26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近年癌症病人電子煙的使用率增加,但是傳統菸的吸菸率卻沒有下降。

研究人員分析來自美國疾病管制局國民健康訪視調查(NHIS)的數據,這項調查針對民眾健康追蹤超過60年,他們發現,在2014至2017年間被診斷出癌症的病人中,大約每10人中就有1人使用電子煙,而吸菸者的電子菸使用比率未有明顯改變,但是戒菸者的電子菸使用比率卻從5.8%增加到8.3%。

此外,根據研究資料顯示,電子煙並不會讓吸菸者戒菸。癌症病人中,特別是年輕的癌症病人,使用電子煙的比率有顯著地增加,但卻沒有反應到吸菸率的下降。

研究者Sanford表示,年輕的癌症病人喜歡使用電子煙是特別讓人擔心的地方,因為這些新興菸品還沒有長期的安全性資料。

E-Cigarette Use Gains Among Cancer PatientsBut cigarette smoking rates don’t drop. (February 15, 2019 / Medpagetoday)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