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拍拒菸創意照 3.3萬學生扮「拒菸超人」(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9-01-25


面對新興菸品快速在校園崛起,教育部國教署、衛福部國健署、董氏基金會與藝人哈林一同號召「拒菸超人在我班」創意照活動,吸引來自429個學校、超過3.3萬名學生共襄盛舉,參與者比上屆大增3倍之多。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說,這幾個單位合作在校園推出論述新興菸品的傳單,讓老師們能清楚明確與學生討論電子煙、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的危害,並鼓勵學生成為「拒菸超人」;學生表態拒菸是最好的青少年菸害防制宣導。 

林清麗說,令人印象深刻的班級包括基隆市東光國小二年忠班的同學變身超人、蝙蝠俠、孫悟空、等東西方各路英雄來拒菸;桃園市桃園國小三年五班同學披上紅色披風,模擬超人飛翔空中打擊菸害;台東長濱鄉三間國小一年級僅有的三位同學,披上明亮黃色的披風、站在學校大門迎風象徵拒菸決心。

另像是台北市金甌女中、桃園市育達高中、彰化女中、高雄市岡山農工、新竹縣竹北國中、苗栗竹南國中、屏東縣長治國中等學校皆校長帶領,鼓勵各班動員參與創意照大PK。

林清麗說,原先活動計畫從高中、國中、國小三組各抽出五個得獎班級,但因競爭激烈,各組再增加「超級智慧、超級顏值、超級意志」三個2千元獎學金得獎名額,另加碼讓33班超級佳作獲1千元班級獎學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