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分析發現加州菸害防制政策奏效,比起全美國,肺癌死亡率較低,節省五億美金的醫療費

發佈日期: 2019-01-14


Analysis: Low number of lung cancer deaths saved California more than half a billion (Oct 24, 2018 / CALmatters)
根據公衛人員與CALmatters分析的資料,2014年加州因菸害防制政策,使加州的肺癌死亡率較低,拯救了5000人的生命,專家表示,未來幾十年,這些節省的醫療費可達到數十億美金。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根據最新資料發現,2014年加州的肺癌死亡率比其他州低28%,該研究的作者認為加州的肺癌死亡率較低,是由於加州很早就開始積極進行菸害防制工作。
雖然菸品消耗量的下降對於加州人口肺部健康及國庫收入有益,但專家們擔心電子煙的興起可能使加州過去幾十年來的努力化為烏有。
加州2016年通過的菸稅法其中也包括電子煙稅,使加州成為美國少數針對電子煙課稅的地區。加州的公衛專家擔心電子煙的使用是否會吸引青少年使用紙菸。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衛生經濟學教授Wendy Max說:「在我們以為已做好菸害防制,讓吸菸率雖下降時,電子煙使用率卻增加。」,而加州衛生機構也將將電子煙,納入菸害防制工作中,以阻止電子煙的使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