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很少有吸菸者知道菸品中添加糖

發佈日期: 2019-01-14


Few smokers know about added sugar in cigarettes
(Oct 26, 2018 / Reuters)
一篇發表在尼古丁與菸害研究期刊的調查指出,很少有吸菸者知道菸品裡添加糖。此外,也很少人知道在菸品裡加了糖之後,會讓毒性增加。
本研究的作者,同時也是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公衛博士生Andrew Seidenberg和他的同事透過線上Amazon Mechanical Turk的方式針對4,350位成人吸菸者進行電子煙廣告的研究,在研究結束時詢問吸菸者:「您知道菸品中有加糖嗎?」、「在菸品中加糖會增加菸草的毒素,在你參與這項調查之前,您有聽過加糖的影響嗎?」。
研究發現,只有5.5%的受訪者知道菸品裡添加糖,將這些人依性別、年齡、收入、教育及種族等分組,沒有一個組別知道菸品裡有加糖的比例超過10%,且只有3.8%的受訪者知道添加糖會增加毒素。Seidenberg說道:「幾乎所有的吸菸者都不知道菸品裡有加糖,我們感到非常訝異。」。
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Noel Brewer指出,民眾很難全盤瞭解菸品的危害,而科學家們也不斷發現菸品所造成的致命危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