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以美國各州菸害防制政策作為戒菸方式的預測因子:來自美國各州有代表性的大型數據庫

發佈日期: 2019-01-14


State Tobacco Policies as Predictors of Evidence-Based Cessation Method Usage: Results from a Large,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Dataset / Nicotine Tob Res. 2018 Sep 25;20(11): 1336-1343.
實證證明有效的戒菸方式,包括尼古丁替代療法、非尼古丁藥物、戒菸專線、行為治療等,但有意願戒菸的吸菸者並未充分利用這些資源,雖然有許多研究證明菸害防制政策與戒菸具相關性,像是增加菸稅或菸害防制經費可以增加戒菸意願,目前尚不清楚這些政策是否會影響戒菸方式,因此,本研究的目的:(1)描述各個州主要使用的戒菸方式。(2)瞭解以州為基礎的菸害防制政策對於個人戒菸行為的影響(去除個人因素)。
本研究的結果確認依各州菸害防制經費影響選擇戒菸方法。其他會影響戒菸的菸害防制政策還包括:非尼古丁藥物或行為治療是否有醫療補助、菸稅、吸菸率及各州未保險人口的比率。此外,這些政策若能互相結合,更能顯著預測戒菸方式之使用,因此,增加菸害防制經費、增加醫療保險的覆蓋率、增加菸稅或其他來源的稅收、降低吸菸率等,皆為促進使用戒菸服務的重要政策。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