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收到郵寄或電子郵件寄來的菸品優惠券與吸菸行為的關係

發佈日期: 2019-08-26


p>研究背景:

收到郵寄或電子郵件寄的菸品優惠券是否與吸菸行為長期的變化有關。

研究方法

根據美國成年人吸菸與健康的研究(總人數為26,447人),在2013至2014年進行第一次調查(資料收集),2014至2015年進行第二次調查(追蹤)。採用加權的多變項邏輯斯迴歸分析來看第一次調查時,有哪些因素與收到菸品優惠券有關,然後再根據是否收到這些優惠券與他們吸菸行為變化的關係。

研究結果

第一次調查時,不吸菸者中有收到郵寄或電子郵件寄的菸品優惠券者為10.7%,嘗試實驗吸菸者有收到優惠券者為13.9%,目前有吸菸的人有收到優惠券者為37.1%,戒菸者有收到優惠券者為16.5%。在不吸菸者當中,若是在第一次調查時有收到優惠券,他們在第二次調查(追蹤)時變成吸菸者的比率較高(2.28倍);若是第一次調查時是嘗試吸菸者,他們若有收到優惠券,在第二次調查(追蹤)時變成吸菸者的比率也變高(1.62倍);若是第一次調查時沒有每天吸菸的吸菸者,他們若有收到優惠券,在第二次調查(追蹤)時變成每天吸菸的吸菸者的比率也變高(1.56倍)。

研究結論

直接收到郵寄或電子郵件寄來的菸品優惠券,會讓不吸菸者變吸菸者,吸菸者也會持續吸菸更不容易戒菸。

Receipt of tobacco direct mail/email discount coupons and trajectories of cigarette smoking behaviours in a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longitudinal cohort of US adults (June 19, 2019 / Tobacco Control)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