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煙的二手菸研究,探討吸菸者尿液中才會有的亞硝胺物質

發佈日期: 2019-08-26


研究目的:

在不吸菸者中,評估他們暴露到電子煙的二手菸之後,他們尿液中的亞硝胺物質,這個物質是吸傳統菸才會有的物質。

研究方法:

我們採用觀察性的研究,共有55位不吸菸的受試者,分成3組,25位是家裡有吸傳統菸的人,6位是家裡有吸電子煙的人,24位是家裡沒有人吸菸的對照組,取得所有人的尿液樣本並檢驗尿中的亞硝胺物質。

研究結果:

在那些家裡有人吸電子煙的受試者中,家中若有人吸電子煙或是有人吸菸,他們尿中的亞硝胺物質含量都很高:家中有人傳統吸菸是76.0%,家中有人吸電子煙是66.7%,對照組則是29.2%。

研究結論:

暴露電子煙的二手菸者,尿液中一樣會有與吸菸有關的亞硝胺物質,但是這些結果仍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來進行確認。

Secondhand exposure to aero sol from electronic cigarettes: pilot study of assessment of tobacco-specific nitrosamine (NNAL) in urine. [Gac Sanit. 2018 Oct 27. pii: S0213-9111(18)30218-8.]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