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天天吸電子煙 心臟病加倍

發佈日期: 2018-10-29


Smoking E-Cigarettes Daily Doubles Risk of Heart Attacks /UCSF News /Feb 24, 2018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首次發現電子煙對健康有害的證據,根據該校的研究,每天吸電子煙會讓心臟病發生的機率加倍,這表示電子煙可能比之前人們所想的還要危險。

這項納入近7萬人的新研究發現,每天吸紙菸的人心臟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3倍,若再吸電子煙則會再增加心臟病的風險。電子煙及紙菸皆使用者,其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是非使用者的5倍。

這項研究的資深作者,同時身為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系教授及菸害防制研究與教育中心主任的Stanton Glantz博士表示,本研究發現電子煙加上紙菸的危害更大。由於絕大多數使用電子煙的人都還是繼續吸紙菸,故必須格外注意。

許多人都認為電子煙可以幫助吸菸者戒菸,但事實上,電子煙會讓吸菸者更難戒菸,變成所謂的「雙重使用者」。研究發現每天吸紙菸及使用電子煙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會加成,變為無吸菸及無使用電子煙者的5倍。

Glantz博士補充說,好消息是戒菸後,心臟病的風險就立刻下降。研究中也發現,若是戒了電子煙,心臟病的風險不會再增加。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