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開辦7年 雲林長庚醫院輔導居民戒菸有成 (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0-26


雲林長庚醫院輔導居民戒菸有成,繼2011年在麥寮鄉崙後村開辦第一班戒菸班,7年後在理事長許賞協助下,又開第二班,而許自己就是戒菸班學員,以身作則,效果加倍。

院方利用晚上進行6周密集式的戒菸班活動,並提供戒菸門診服務,降低學員因為抽菸或二、三手菸所造成健康與家人的傷害。

院方督導蔡麗琴指出,戒菸班學員彼此相處融洽,朝向戒菸、戒檳共同的目標,讓崙後村邁向健康模範社區的典範。

蔡麗琴表示,居民戒菸成果豐碩,2011年崙後村戒菸成功率3成、2012年施厝村戒菸成功率2成、2015年中興村戒菸成功率3成,2017年麥豐村戒菸成功率達5成、今年度崙後村戒菸成功率達4成。

院長黃東榮、蔡麗琴、戒菸衛教師及藥師等人與戒菸班10 名學員共同切蛋糕,慶祝戒菸成功,

並送收音機給完全戒菸成功學員,恭喜他們邁向健康新生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