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前紐約市長麥克·彭博啟動監管菸商的組織

發佈日期: 2018-08-27


Michael Bloomberg launches tobacco industry watchdog (The guardian/Mar 7, 2018)

一個以2000萬美元慈善基金所贊助的全球監督組織開始運作,目的是要防止菸商為應對西方國家吸菸率下降而執行的詐騙手段。

該機構名為Stop(停止菸草公司及菸品的危害),經費源自彭博慈善機構,發起人 麥克彭博先生是前紐約市長,並已贊助將近10億美金協助全球的菸害防制計畫。

彭博慈善機構指出:該組織將「積極監測菸商以欺騙性的策略和做法危害民眾健康。」菸草公司在全球的各項資訊將被公告於開放的網站,尤其是菸商企圖在中低收入國家發展市場的作為。

這個行動是回應世界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最近投入8000萬美金成立一個無菸世界基金會,引起社會上的大反擊。該基金會宣稱獨立於菲利普莫里斯公司,由先前任職於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位菸害防制工作者領導,提供資金供菸害相關研究計畫。

許多菸害防制活動同聲譴責該基金會,同時也指責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使用的兩面手法,麥克彭博先生目前擔任世界衛生組織非傳染性疾病的全球大使,他說: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正在誤導民眾,刻意混淆他們。麥克彭博先生在聲明上指出,該基金會試圖宣導「假科學及假新聞」,他補充說:「不幸的是,我們已經看到了這種作法在我們的政府也被用來混淆民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