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運動保健除菸蒂 無菸清淨好風光 (今日新聞 )

發佈日期: 2018-10-30


為了照顧市民健康,擴展無菸環境,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與頂庄里莊天基里長,於9日上午在嘉義市頂庄社區獨角仙步道,舉辦「到獨角仙『嘉』鄉,無菸清淨好風光健走活動」,藉著優美風情盛名的獨角仙步道,及頂庄高齡友善社區的無障礙空間,帶領老人家走出家門,一起熱情參與健走,還同步掃除菸蒂垃圾,宣導拒菸意識,在運動保健的同時,也還給頂庄社區一個清淨無菸的環境。

活動之日,由社區長者熱情演出頂庄水水活力秀,看著長輩們賣力地舞動肢體、散發熱情,在場者無一不被這群資深帥哥美女的健康活力感動,並在里長的號召下,讓有行動不便的在地長輩,也透過嘉義市「輪椅PAPAGO」的服務,乘著輪椅參與健走淨街活動,同時也在巡守隊的協助與高齡友善的無障礙環境下,一路安全無虞、暢行無阻。

莊天基里長表示,走出戶外就是邁向健康的第一步,因此健康的環境對社區非常重要,尤其無菸的環境需要所有里民共同參與、共同建立、維持,大家的行動就是最好的力量;社區發展協會鄭淑芬理事長也說,看到大家這麼努力維持健康的環境,對癮君子來說,會是一個改變自己、走向健康的契機。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提醒指出,嘉義市的吸菸盛行率,在全民參與持續推動宣導下,從105年的15.1%大幅下降到106年的11.8%,不但低於14.5%的全國平均值,也創下本市有紀錄以來的新低,表示戒菸防制逐步收到成效,得到全體市民的認同與實踐,而自己戒菸,等同家人也跟著戒二手菸,擺脫菸癮後,吃東西更美味、食慾更好、肺活量上升、身體機能逐漸恢復、不再菸味纏身、家人更親密。脫離菸癮,等同於迎向幸福與健康;林唐逵強調,目前嘉義市有86間戒菸治療特約院所,從醫院、西醫診所、牙醫診所到藥局都可為大家服務,只要有決心改變習慣,即很有機會透過藥物的輔助,成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