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癮君子注意!西湖服務區戶外禁菸區 即起開罰2000起跳(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於去年12月3日,將福爾摩沙高速公路西湖服務區劃紅線的區域內,公告為禁菸場所,是全國第一個無菸國道服務區。經過半年的公告輔導期,已於7月1日起合法執法取締,違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處2000元至1萬元罰鍰。 苗栗縣衛生局說,近日將展開第一波稽查取締,請癮君子們務必遵守相關規定。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近年來經常接獲民眾反映,國道服務區室內有菸霧擾人,「菸害防制法」規定,國道服務區室內場所屬禁菸場所,但周邊環境不在此限,全台雖有數處服務區雖有畫設禁菸紅線,但當地縣市政府沒有辦理正式公告,使得公權力無法伸張。

福高西湖服務區率全國服務區之先,於去年12月31日於苗栗縣政府公告,將北站中庭、南站生態池等空間納入禁菸範圍,經半年輔導,7月1日起,違者將可開罰。

衛生局說,西湖服務區禁菸紅線外,設置9支熄菸桿可供丟菸蒂,踏入就不能吸菸,如違反衛生局可開違反菸害防制法紀錄單,或警方查獲製作筆錄轉報衛生局,處2000元到1萬元的罰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