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遠離菸品誘惑 拒菸營活力大放送(今日新聞)

發佈日期: 2018-10-30


為了讓孩子遠離菸品的誘惑威脅,嘉義市衛生局暑假開始的第一天在嘉義國民運動中心舉辦「107年拒菸FUN電趣-健康活力營」,即使一早風雨很大,近百位關心孩子休閒生活的家長們,仍然把孩子們送到運動中心,參加衛生局這項活動。

衛生局企劃科長陳怡靜指出,拒菸FUN電趣-健康活力營,以為菸害防制課程為主軸,透過國、高中反菸青年志願軍,由大朋友帶領拒菸小學童,經由攀岩體驗、兒童體適能及球類運動的體能挑戰與團體互動,以「生活即學習」、「遊戲即教育」的方式,培養學童拒菸的勇氣,進而將反菸、健康的種子散播至校園、家庭中,共同攜手拓展健康、樂活、無菸害的生活環境,達成『smoke-free home(family)』之願景。

衛生局長張耀懋表示,有鑑於青少年時期開始接觸菸品,容易成癮,日後接觸酒及毒品的機率也較高,菸害防制教育須向下扎根,透過本次健康活力營,期許兒童及青少年能培養拒絕不良誘惑,勇於向菸品說「不」的習慣,同時呼籲家長暑假期間多關心孩子休閒生活,請鼓勵孩子參加健康活動,千萬不要讓孩子接觸菸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