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仰賴電子煙戒菸 小心吸入更多尼古丁(健康醫療網)

發佈日期: 2018-05-29


仰賴電子煙戒菸 小心吸入更多尼古丁

你還在使用電子煙戒菸嗎?小心可能戒菸成效有限!根據最新出爐的Public Health Consequences of E-Cigarettes報告指出,目前並無足夠的證據證明,民眾未有專業戒菸療程輔助下,電子煙可成為戒菸輔具;國民健康署指出,市面上部分電子煙業者,常宣稱使用電子煙能幫助戒菸或作為戒菸輔助工具,其實這都只是宣傳手法。

電子煙助戒菸有限 八成含癮性尼古丁

世界衛生組織也針對電子煙提出警告,目前沒有證據證明電子煙是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根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107年受理1471件電子煙檢體檢驗結果顯示,佔八成電子煙液仍含有具成癮性之尼古丁,且在電子煙液可隨意添加下,恐怕會使民眾不自覺攝取更多尼古丁,反而傷身。

二代戒菸服務 價格低兼具便利性

國內目前已經擁有多元化戒菸服務,除了可透過專業醫事人員提供的二代戒菸服務,價格低廉還兼具便利性,也可藉由免費戒菸專線服務或各縣市政府衛生局所辦理的戒菸班等,幫助民眾順利戒菸,不僅省荷包,也能確保戒菸過程健康無疑。

呼朋引伴一同戒菸 成效加倍

根據統計,以2017年為例,二代戒菸服務的民眾高達73萬2246人次,較2016年成長約3成,成功幫助超過5.5萬人戒菸,每個人每年約可以省下5,481元,長期下來能省下42萬;國民健康署呼籲,2018戒菸就贏比賽開始起跑,戒菸者也可透過這次報名,和不吸菸的親友兩人一組,贏得比賽,有機會可抽中30萬元或6萬元不等獎金,呼朋引伴一同戒菸,成效更加乘。


Next